不知不止

lofter應該比較安靜吧

三月的时候,外公走了。抵过繁忙期的工作,回去见他最后一面。第一次感受到工作与生活的矛盾有多难过。表哥表姐已经踏入中年生活,挣钱升职养孩子,脑海里却还是围绕他们读书时期的模样。

九月份,二伯病情急剧恶化,几家人奔波了几回,最后赶完七夕的忙碌,见上最后一面。第二次思考敬业与亲人哪个重要。大伯碍于习俗不能去跟手二伯的身后事,内心又非常焦虑,当年爷爷的身后事是二伯负责的。
幺叔平时看着最会生意嘴,但这次扔下台风后一片烂籍的工厂,出钱出力包办了。我爸依旧的木讷老实,只会听指挥做事。
我呀~最近一直想到以前,想着想着就想流眼泪。最近店里的我好孤独,另外两个同事越发合拍,我有点格格不入,明明以前三个人的状态都很好。我就想到过年的时候,虽然我一直带着局外人的身份,但其实我好爱我们家族的氛围,我却现在才知道。
过年回去的时候,二伯和二伯母会把祖屋打理干净,回去那几天从不让我们做饭洗碗,需要什么土特产都有办法帮大家弄到。大伯永远都是带着钱包领大家去吃喝玩乐,他只爱看着大家吃大家喝,然后默默付钱,他就觉得他这个如父的长兄辛辛苦苦挣的钱是有用的,这个习惯也影响了他的儿子、我的堂弟,永远都是带兄弟姐妹去吃吃喝喝,负责给钱。幺叔那时候还没闹离婚,得体的婶婶对我很好,堂弟弟万千宠爱于一身,当时还没有两个私生子跟他分享爸爸,没有胡闹的女人上门跟婶婶耀武扬威。
我们会买几千块钱的烟花,在村头能眺望整个山头的天台放,小小的风光让别人都特羡慕我们家族。

其实物是人非都是积累了年月后的回头一望,我小时候大概不会想到我们家族如今这么萧条。

评论